close






我想朋友就是這樣。



有陣子很融入笑得很大聲隨便怎樣都有話可以一直講到天亮跟白痴一樣。

有的時候我又完全融入不了就像個局外人只能站在旁邊看熱鬧說風涼話。



我都不知道哪個是我該扮演的角色。



或許是我太被動,或是總是等著誰或誰的電話簡訊我才會出現。

只是當偶爾的遇見應該是說我自以為有朋友有時間可以放下一切去追尋。

然後那天他媽的我站在那邊淋了快兩個小時的雨和大吸排隊人潮的二手煙。



只是當脾氣都轉換成腦中的文字,

當下我只需要一台手提電腦可以把所有情緒都記錄下來。

還未咀嚼的話太過酸楚,說不出,怕傷害情感。

心裡只記得說好的約定,可那約定卻又像放屁一樣出個聲然後就不存在。

所以我打上一行一行的字,然後看著刪除鍵走甘若飛的讓一切倒退。



我只好說聲:『掰掰。』



每每當誰說了什麼,要做什麼,要一起什麼。

總覺得就是個藍圖,一個畫的很大很好很燦爛的大餅。

然後我抓不住邊,卻又覺得,就在身邊,或是抬頭那天邊。



身邊的人逐漸的消失,一張一張又褪色又漆上,

連我都搞不清楚該如何定位的相片卻一直留在我身邊。



那時我在門外覺得我的耐性應該算是很夠了喔。

大雨和煙味和久站都是我最討厭的東西,兩三秒就想逃掉那種。

哎唷不會講反正也是一個忽然跟莫名就覺得自己很北爛。



我心裡卻想起一個沙漠中的小故事:



就是說有個人和好友吵架把內容刻在沙灘上,然後讓它隨風而逝。

之後好友救他一命他很感激就把內容刻在石頭上,然後永久保存。

好友不懂其中的差異就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人回答因為吵架是一時而感動和恩情卻該留個一生一世。



我是這樣想的:幹你以為每個人都是克洛克達爾隨時都有沙子可以刻喔!

可是想一想之後都還是會覺得算了算了就算了也沒什麼好說的。



沒怎樣,可能就這樣。



反正見面還是可以說說笑笑。

反正還不就是那樣也沒怎樣。

就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他有他的生活她也有她的生活。

偶爾做個連結,catch不到就等下次在聯絡,有空再說。



那樣好嗎?



當然好,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這就跟kudos會自己斷線一樣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我想我還是會那麼被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