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議一邊放歌一邊看文章,謝謝。








凌晨十二點半,我想到那天阿公打電話給我。



阿公:你父親節不是要回屏東嗎?

我:沒有阿,那天我要做實驗。

阿公:那阿公怎麼一直記得你要回屏東。

我:有嗎?阿公可能記錯了吧。

阿公:那你那天會回來陪阿公嗎?

我:可是我隔天還要做實驗耶。

阿公:不能請假嗎?

我:不知道耶,可是有很多事情要做阿。

阿公:對啦,你們這麼忙。

我:恩

阿公:如果你們現在都這麼忙,那以後也會很忙,就更少時間回來陪阿公了。

我:恩...

阿公:好啦,那你要加油,阿公知道你做得到。

我:好......我會。



其實我那時候還真的蠻想哭得。



我們長大了,別說阿公阿罵外公外婆,

連以前小時候一手扛起我們的父母親都不年輕了。

又是老花,又是白頭,又是腰酸背痛。



這個暑假我每個禮拜都回台北陪小妞。

我看見她走路好喘,爬樓梯好吃力。

偏偏我們家又在四樓,對她來說,那個三十多年的家變得好遙遠,好遙遠。

雖然我只是說說笑笑的扶著她走過,但對我來說那個只要一分鐘的路程變成要走十分鐘,



想到,永遠都是心如刀割。



上次回去屏東也是,看見阿公躺在病床上。

整個身體都因為日以繼夜的吊點滴而浮腫。

我進去抱了阿公,我覺得好心疼,

卻只是拼了命的笑著,不要讓眼淚掉下來。



躺在床上的阿公,努力想要復原,努力練習走路。

特地買來他們最喜歡的豆沙餅,也因為牙齒不好不再吃了。



不是之前才笑著過年的嗎? 怎麼會,怎麼會......



回到外公家也是,外公整個人瘦的不到50公斤。

耳朵幾乎完全聽不到了,卻還戴著助聽器要和我說話。

聽說好一陣子都沒胃口,可我們回去,外公卻吃了一碗飯。

外婆說,那是不善言辭的外公想要表達:他很開心,很開心我們回來看他。



逝去的我們抓不住,但要記得的是,

你的現在,你的一切,都是他們用他們的人生和歲月換來的。



在此推薦一首好歌,適合給有感情的人聽。

雖然是很滄桑的台語歌,可是旋律蠻好的。

如果你也對這首歌,這篇文章,心裡有點動容。



記得打通電話回家,好嗎?











阿嬤的話

作詞:蕭煌奇 作曲:蕭煌奇 編曲:胡官宏



在細漢的時陣 阮阿嬤對我尚好 甲尚好的物伴攏會留乎我

伊嘛定定帶我去幼稚園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辦公伙兒 看人在覓相找

伊定定跟阮說 叫阮著要好好仔讀冊

嘸通大漢像恁老爸仔這麼狼狽

在彼個時陣 阮攏聽攏嘸



阿嬤 你到底是在講什麼

大漢了後 才知影阿嬤的話

我會甲永遠永遠放塊心肝底



想可一步一步的過去 定定攏會乎人真難忘

時間一分一秒塊過去 在阮的心內定定攏會想到伊



阿嬤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聽到

阮的認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沒

阿嬤你今嘛過的好麼 甘有人塊甲你照顧

希望後世人阮擱會凍來乎你疼 作你永遠的孫仔

擱叫你一聲「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