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親愛的熬夜,忽然想到一段往事。



當年我十八歲在新埔站得五號出口工作,

裡面的東西不錯吃,是賣義大利餐點跟下午茶。

價位中等,中午會有很多上班族來吃特餐。



上班第一天就有同事辭職說這裡環境太爛。

店長叫小慧很兇我不太敢跟他講話。

小倩跟小甄才二十出頭但都是一個孩子的媽。

揚裕喜歡我國中同學一直跟我要她的聯絡方式。

妹妹很平易近人會一直跟我討論男朋友的事。

隔壁麵包店的女孩也叫韻潔,每次買麵包都可以很便宜。



在那邊的生活頗愉快,可是也蠻容易累的。

每天從十二點開始工作到將近六點,走的時候還要打掃。



本來就說好只做暑期,同事都說不用太認真,反正也沒人檢查。

但我是真的負責補給澆花掃地拖地擦桌子排桌子擦玻璃洗杯子

樣樣都來。(但也沒加錢,反而因為遲到一直被扣錢,衰)



六月的時候還穿著致理的白襯衫因為還沒訂做制服,

所以會一直被客人問說我念什麼科系我也亂回答。



到七月多整個很上手,畢竟也努力了一個多月。

跟客人的互動很好,有的時候還會有同學來探班。

不過也遇過很白目的客人,但也以笑罵帶過,無所謂。

後來阿信也來這邊上班,最後還辦了國小同學聚餐,很神奇。



八月的時候來了一個看起來不太好惹得女孩,叫小婷。

眼睛大大的染金髮,聽說以前也在這裡做過一陣子。

那時候只是服務生的我很嚮往吧檯的工作,可以泡茶煮咖啡。

然後她來的第一天她就直接負責吧檯,連其他前輩同事都得讓她。

我那時候覺得她很厲害,卻也不敢接近。



直到某天我們在樓上換制服的時候遇到,

她找我講話,我才開始跟她搭話。(我真的不太主動跟人家講話)

聊一聊覺得她人其實蠻好的,所以就開始熟絡起來。



我們的關係好到我會在樓上陪她抽煙,你就知道有多好。

我曾問過她為什麼要抽菸,她說:做餐飲這一行,只有抽菸才有得休息。

想想也對,因為你說你累了人家不會讓你休息,可是你要抽菸大致上都可以去。



我們常常都會聊到很多事情。

家庭啦,朋友阿,或是感情這一方面的。

她說她男友唱歌很好聽,很多人專程會去聽他唱歌(好像是pub的樣子)

還會自己寫歌,然後最近被唱片公司簽約好像還開始錄專輯。

還有很多片段吧,包括他們吵架什麼,我有點忘記了。



後來他男友有來探她班,一次穿全白一次穿全黑。

帶一頂鴨舌帽低低的,鼻子很大嘴唇很厚,打招呼都不怎麼熱絡。

只拿著一台手提電腦,好像在寫東西還是什麼的。

本來想認識一下音樂人,後來想想算了只過去打了聲招呼。



小婷提早下班跟他吃飯,我還端提拉米蘇過去給他們。

我還記得大家躲在櫃台旁邊一直偷看他們,還在那邊笑。



好了說到這邊故事很像沒有什麼特別的。

直到我那天看到他用本名寫歌我才忽然發現。



















她男朋友好像叫呂建忠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