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新年那段,漂移不定而傷感的日子。

睡在和室那堅硬的木板,

翻來覆去,入睡,很淺,很淺的。



隱隱約約,我見到了誰的影子。

那段像是沒發生,卻又模糊的往事。



我聽見手機響起,

上面有著那張我親手刪除的照片。



「好久不見。」



這是電話那頭第一句出現的話,

依舊是帶著那股戲謔的語氣。



『你還記得要打來唷。』 我是這麼回答著。



然後好像很雲淡風輕,

和你,說了很多,很多。



終於問到了重點,我說。



『快啦,你到底打來幹嘛?』

「嗯,我要結婚了。」



“你 要 結 婚 了 ?”



在我心頭是訝異的一字一句慢慢吐出,

而開口對你說的既然只是:『嗯,是喔。』



然後話說完,我的眼淚就這樣一點一滴。

隨後是很戲劇化的霹靂啪啦的流下。



就像幾近歇斯底里,那般。

我感覺到一股怒氣,一股哀怨,和不公平。



一點都不公平,我付出的不比其他女人少,

我總是這般努力著,努力當你心中最好的。



而你,就這樣拋下我走了。

久未聯絡,一開口就說你要結婚了。



你是想要我祝福你嗎?



沉默了一陣,我們誰都沒有說話。

我知道你聽見我的聲音。



「不要哭了。」

『叫我怎麼能不哭。』



然後話說完,我真的就像徹底崩潰那樣。

拼了命的讓眼淚通通都落下。



直到場景模糊,雙眼都失去知覺,

直到我哽嚥,哽嚥到再也沒辦法開口和你說任何字。



我是傷心的。



儘管我們之間早就沒有任何關係,

儘管我找到了更適合的另外一半,

儘管那些過去都已經真的是過去。



這樣也好,就讓一切都靜靜的結束。

不存在,也不會再發生了。



「是我對不起你。」

『不要再說了。』



我想我哭並不是因為失去你,

而是不平自己的付出,心疼自己的眼淚,

和那段早被我們割捨遺棄的過去。



是的,都是過去。



清醒的我看見陽光灑落在窗前,

身邊伴著的人依舊讓我感到心安。



而枕邊大量浸濕的淚水,

我想,那是我該揮別的記憶。



半年,一年,到很久遠,

發生了那麼多事,



我已經不再為你哭了。



















後續: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忽然不想帶手機出門。

而回來後,我清楚看見手機裡面有兩通未接來電,

是你的,我卻沒有心力和勇氣回撥。

或許這是註定的,註定了我們沒有緣份相遇。



但我依舊很想知道你找我幹嘛,

還是你真的要結婚了?算了吧!



forget abou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