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回台中的我,

等了很久一陣,



終於,上了往太原的電車。



一上車,最先注意的是,座位上的那兩個男生。



一頭偏褐色,穿著墨綠色襯衫,上面有油漆式的英文字。

一頭金黃色,穿著紫白相間背心,工作褲吊有鐵鍊。



兩個台客。



我從車門的玻璃中,和其中一位對到眼。

他也就這樣看著我,眼神沒有移開。



然後他對著我,比劃了一些手勢。

旁邊那個很快的回應了,也比了一些手勢。



“什麼嘛,亂比什麼阿,亂沒禮貌的。” 我心想



可是我觀察了一陣,我發現,

他們還真的一直都沒有說話,只是這樣比劃著。

然後我看到幾個,真的是手語的意思。



我開始後悔了,因為我又在以貌取人。



我一直看著窗外,心底,忽然卑微了起來。

覺得自己好無知,就因為人家的外表,這樣判斷人家嗎?



這樣和那些膚淺的人們,又有什麼兩樣?



他們就這樣無聲的交談了好一陣,但是可以感覺,

那是愉悅的,豐富的,有說有笑的,



『太原站到了...』



車門開向他們那一邊,

我轉身,慢慢走向那個方向。



對到眼的那個男生,依舊看著我。

我點個頭,他看來似乎驚訝。



就在那交會的一瞬間



他笑了,

我笑了,



然後我帶著省思,下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