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繼續昨天的話題吧。」

『什麼話題?』

「生離死別。」

『第一個離開我的人是我奶奶。』

「什麼時候?」

『小三。』

「你有哭嗎?」

『沒有。』

「可是你奶奶不是很疼你?」

『是阿。』

「那為什麼?」

『因為媽媽說,她去別的地方了。』

「所以你不知道奶奶已經過世了?」

『不知道。』

「......」

『第二個離開我的人是我爺爺。』

「幾時?」

『國一』

「你有哭嗎?」

『沒有。』

「為什麼?」

『因為我以為他去找我奶奶了。』

「那時候你還不清楚這種事情嗎?」

『清楚,可是不想明白。』

「嗯。」

『我在喪禮上看見姊姊大哭,可我還是沒掉一滴眼淚。』

「你爺爺對你好嗎?」

『好,而且他們都說我長的像爺爺。』

「那為什麼?」

『不知道,也許害怕也不敢管家裡的事情吧。』

「也許吧。」

『第三個離開我的那個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感情好嗎?」

『好,我們兩家都認識。他看到我媽都會打招呼,我媽說他很有禮貌。』

「是喔。」

『然後他騎野狼出車禍撞死了。』

「所以你才這麼care騎野狼的人?」

『嗯,那種車速這麼快,只會害死人。』

「那這次你有哭嗎?」

『沒有。』

「為什麼?」

『不知道。』

「你有去送他嗎?」

『沒有,我媽說參加出車禍的喪禮會被衝煞到,所以不給我去。』

「那時候你多大?」

『國中還高中吧。』

「嗯。」

『最後一個是我高中的時候,也是一個很好很好的朋友。』

「怎麼發生的?」

『就他載他女朋友去內灣玩,那天他們要回來結果下了很大的雨。』

「然後?」

『然後就視線不清阿,他們從那山崖摔下來,那比三層樓還高吧。』

「好恐怖。」

『我同學跟他女朋友都重度昏迷,然後他女朋友有醒過來,可是他掛了。』

「那怎麼辦?」

『不知道。』

「最後你有去送他嗎?」

『沒有,我媽堅持不行。那時候都快和她鬧翻了,她還是不給我去。』

「嗯,我懂。」

『這次我知道他真的走了。』

「你哭了嗎?」

『嗯。』

「那一定很傷心。」

『他以前最喜歡喝麥香奶茶,有的時候我想到他,就會去買來喝。』

「難怪,我一直在想不愛喝奶茶的你怎麼會想喝那個。」

『為了紀念。』

「嗯,你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從那之後我就在想,我的人生不要什麼,就平平淡淡的過一生就好。』

「真的。」

『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就好,反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

「不如把握現在。」

『對,所以你要好好珍惜你家人,不然失去的話會很可惜。』

「我知道,我也很害怕。」

『我現在想到我爺爺奶奶還是會很後悔。』

「後悔?」

『他們這麼疼我,我卻沒有好好的愛他們。』

「那時候還不懂事吧。」

『你知道嗎?那個時候我奶奶開刀插管,就喉嚨有一個洞。』

「嗯。」

『然後他咳嗽的時候會有痰從那出來,我覺得很噁心。』

「嗯。」

『我甚至很怕我奶奶,那個樣子好恐怖。』

「嗯。」

『我現在好後悔,她那個樣子也不是她願意的。』

「沒關係的。」

『我真的很後悔......』

「奶奶這麼愛你,他不會怪你的。」

『......』

「不會怪你的。」





我摸摸他的頭,看見他眼眶裡拼命打轉卻沒有滑落的淚。

我知道他不是外表看來那樣若無其事、屌而啷噹的模樣,

他還有一顆拼命壓抑,從來不曾訴說的心。









他是s,現在負責照顧我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u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